設置

From Dolibarr ERP CRM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在Dolibarr安裝之後,必須設置Dolibarr參數以滿足您的需要。

企業/組織

第一個強制性步驟是定義你的企業/組織。為此,從主頁中選擇「主頁」->設置>企業/組織,並編輯您想要管理的企業/組織的信息。

  • 名稱:企業/組織的名稱
  • Logo標誌: 在這裡加上你公司的標誌 (.png, .jpg or .gif). 沒有推薦的大小,但推薦格式是PNG沒有透明層(Dolibarr使用不支持這種格式的FPDF).
  • 國家 別忘了定義你的國家,因為其他的選擇取決於它。
  • 增值稅管理: 也告訴你是否必須管理增值稅。

模塊

激活模塊是第二個強制性步驟。你將激活哪些模塊取決於你想用Dolibarr做什麼。在大多數情況下,您可能希望使用所有模塊。你必須逐個激活每個你計劃使用的模塊。例如,為了管理一個公司,你可以激活模塊:第三方,發票和產品,但可能有更多的模塊。

若要激活所需的模塊,請轉到「首頁」>設置>模塊,然後單擊「狀態」列中的「ON/OFF」按鈕來啟用它。

標準模塊列表定義在頁面: List of Modules.

如果你不確定模塊的含義,你可以一個一個地激活它,看看Dolibarr中出現了什麼新的菜單(水平欄,也就是在激活了一個模塊之後,檢查你自己是否對啟用的新特性授予了權限)。您可以在需要時激活或禁用模塊。

一旦一個模塊被激活,其中的一些模塊可能需要一個特定的設置(如果模塊需要自己的設置,點擊在模塊行右邊出現的安裝圖標)。 見 documentation of module

菜單

在這裡選擇要為內部用戶和外部用戶使用的菜單管理器。菜單管理器更改左側菜單和頂部菜單的標籤、順序和組織。 見 Menus system

顯示

在這個頁面上,您可以定義應用程序的強制語言和屏幕的外觀和感覺。在第一次使用中,可以用默認值保存所有內容。

注意: 在這個屏幕上激活多語言選項,您將能夠設置客戶的首選語言以用自己的語言打印他們的Invocie/Propal/Order。產品翻譯也將是可用的。

其他 (Boxes, Alerts, Security, Limits and accuracy, Emails, SMS, Dictionary setup...)

Other entries in Setup menu are advanced options. You can forget them if you want.

用戶

最後一步是創建用戶並分配權限。幾乎所有的模塊,即使被激活較早,都是不可訪問的,如果你不給許可。要做到這一點,你可以到菜單「主頁」>「用戶和組」來定義用戶和他們的權限。注意,在啟用新模塊時,應考慮檢查和重置用戶權限。可用的權限列表取決於激活的模塊(見上文)。建議在激活要使用的模塊後配置權限。對於某些行為,如果您沒有權利採取行動,Dolibarr將不顯示您的行動。你可能會錯過一些有用的或重要的特徵。為了給用戶或您自己提供權限,如果您是管理員,請轉到「主頁」>「用戶和組」,選擇所需的用戶,然後單擊其「權限」選項卡。

通過配置菜單上的默認權限,可以通過配置默認權限(每次創建新用戶時自動理解的權限)來避免每個新創建的用戶的這些配置步驟。 Setup Secu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