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From Dolibarr ERP CRM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在Dolibarr安装之后,必须设置Dolibarr参数以满足您的需要。

企业/组织

第一个强制性步骤是定义你的企业/组织。为此,从主页中选择“主页”->设置>企业/组织,并编辑您想要管理的企业/组织的信息。

  • 名称:企业/组织的名称
  • Logo标志: 在这里加上你公司的标志 (.png, .jpg or .gif). 没有推荐的大小,但推荐格式是PNG没有透明层(Dolibarr使用不支持这种格式的FPDF).
  • 国家 别忘了定义你的国家,因为其他的选择取决于它。
  • 增值税管理: 也告诉你是否必须管理增值税。

模块

激活模块是第二个强制性步骤。你将激活哪些模块取决于你想用Dolibarr做什么。在大多数情况下,您可能希望使用所有模块。你必须逐个激活每个你计划使用的模块。例如,为了管理一个公司,你可以激活模块:第三方,发票和产品,但可能有更多的模块。

若要激活所需的模块,请转到“首页”>设置>模块,然后单击“状态”列中的“ON/OFF”按钮来启用它。

标准模块列表定义在页面: List of Modules.

如果你不确定模块的含义,你可以一个一个地激活它,看看Dolibarr中出现了什么新的菜单(水平栏,也就是在激活了一个模块之后,检查你自己是否对启用的新特性授予了权限)。您可以在需要时激活或禁用模块。

一旦一个模块被激活,其中的一些模块可能需要一个特定的设置(如果模块需要自己的设置,点击在模块行右边出现的安装图标)。 见 documentation of module

菜单

在这里选择要为内部用户和外部用户使用的菜单管理器。菜单管理器更改左侧菜单和顶部菜单的标签、顺序和组织。 见 Menus system

显示

在这个页面上,您可以定义应用程序的强制语言和屏幕的外观和感觉。在第一次使用中,可以用默认值保存所有内容。

注意: 在这个屏幕上激活多语言选项,您将能够设置客户的首选语言以用自己的语言打印他们的Invocie/Propal/Order。产品翻译也将是可用的。

其他 (Boxes, Alerts, Security, Limits and accuracy, Emails, SMS, Dictionary setup...)

Other entries in Setup menu are advanced options. You can forget them if you want.

用户

最后一步是创建用户并分配权限。几乎所有的模块,即使被激活较早,都是不可访问的,如果你不给许可。要做到这一点,你可以到菜单“主页”>“用户和组”来定义用户和他们的权限。注意,在启用新模块时,应考虑检查和重置用户权限。可用的权限列表取决于激活的模块(见上文)。建议在激活要使用的模块后配置权限。对于某些行为,如果您没有权利采取行动,Dolibarr将不显示您的行动。你可能会错过一些有用的或重要的特征。为了给用户或您自己提供权限,如果您是管理员,请转到“主页”>“用户和组”,选择所需的用户,然后单击其“权限”选项卡。

通过配置菜单上的默认权限,可以通过配置默认权限(每次创建新用户时自动理解的权限)来避免每个新创建的用户的这些配置步骤。 Setup Security.